女子400米混合泳:莱斯破世界纪录 击败霍芙折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0 10:57:15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10点45分,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在激情上演。结果澳大利亚人斯蒂芬妮·莱斯以4分29秒45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霍芙-凯蒂保持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

  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以4分29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同样打破了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

  中国小将李玄旭在预赛中正常发挥出水平,排名所有选手的第六跻身决赛。预赛中美国选手拜塞尔发挥出色排名第一,决赛时世界纪录保持者霍芙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当然拜塞尔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澳大利亚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莱斯同样有机会竞逐冠军,

  正式比赛打响,第1道是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 ,第2道俄罗斯选手扬娜-马丁诺瓦,第3道意大利人阿莱西娅-菲利皮。第4道美国选手伊丽莎白-拜塞尔。第5道是世界记录保持者美国人凯蒂-霍芙。第6道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斯蒂芬妮-莱斯。第7道是中国选手李玄旭。第8道是英国选手汉娜-米利。

  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8名选手同时入水,在前100米的澳大利亚人斯蒂芬妮·莱斯暂时领先。200米之后,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超越莱斯取得领先。在第三个泳姿蛙泳时,美国选手霍芙开始发力,与考文垂的差距越来越小。此时中国选手李玄旭已经处于最后一位。

  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考文垂和霍芙先后处于领先,但是在最后50米,澳大利亚人莱斯显示出了强大的后劲,一路狂追并且在35米处超越处于领先,尽管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努力追赶,但是无奈剩下的距离已经不够,最终澳大利亚人斯蒂芬妮-莱斯率先触岸以4分29秒45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美国选手凯蒂-霍芙在2008年6月29日创造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以4分29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一成绩同样打破了4分31秒12的世界记录。(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