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飞鱼"再创自由泳接力佳绩 中国女队接力第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0 11:43:52

  8月10日,荷兰队队员庆祝胜利。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荷兰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33秒7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杨金志)刚刚在今年3月创造了世界纪录的荷兰女“飞鱼”10日上午再创佳绩,她们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和美国队摘取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接力项目金牌。

  当最后一棒费尔德海斯游向终点时,荷兰队其他3名队员紧张地掩口望着大屏幕。最终,荷兰队以3分33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队员们兴奋地大声尖叫,拥抱在一起。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上,荷兰、澳大利亚和美国三支队伍实力比较接近,一个保持着世界纪录,一个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队也一直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在今天的决赛中,荷兰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虽然决赛排在第6道,第一棒选手只游到第七,但最后两棒快速赶超,最终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半秒多的成绩顺利夺冠。

  荷兰队的费尔德海斯说:“我们是以世界纪录保持者身份来参加比赛的,我们知道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实力都非常强大,但是我们在泳池里显示出实力,结果相当不错,获得了冠军。”

  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墨尔本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只获得了一枚铜牌,成绩是3分35秒05。世界纪录保持者特里克特最后一棒游出了52秒34的成绩,仍无法帮助澳大利亚队冲击金牌。

  由41岁老将达·托里斯领衔的美国队最终获得银牌,托里斯最后一棒游出了52秒44的好成绩。

  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预赛排名第一,并打破亚洲纪录,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无法与这些强队抗衡。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成绩是3分35秒64,比昨天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1秒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