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向地震灾区倾斜 四川将新增贷款超过千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1 11:17:49

  记者近日从四川银监局获悉,在上半年新增贷款超千亿基础上,各银行业机构下半年新增贷款预计将达1041亿元,全年新增贷款可能达到2200亿元,比2007年增长56%。

  四川银监局要求全省银行业机构对灾区恢复生产重点产业和行业给予积极支持,有授信承诺的要认真履行。在川全国性银行要主动向总行申请,将信贷资源向受灾地区倾斜,灾区法人机构在不超过存贷比的前提下充分运用资金,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重建,支持灾区吸纳就业强、有效益、守信用的中小企业。拓宽农村贷款抵押担保范围,鼓励发展农村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特色种养业、生猪奶业继续给予重点支持。

  截至7月30日,全省银行业机构已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670.44亿元,授信或贷款承诺总额达2604.71亿元。(来源: 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