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双头号种子出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1 16:01:34

  8月11日,中国选手杨维(右) / 张洁雯在比赛中。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名将杨维/张洁雯负于日本选手,被淘汰出局。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8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名将杨维/张洁雯负于日本选手,被淘汰出局。这是张洁雯在比赛后退场。 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11日的八强赛中,以1:2的比分败于日本女双组合,爆出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21:8,杨维/张洁雯第一局表现出卫冕冠军的能力和信心,根本不给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任何机会。正当人们以为卫冕冠军会轻松拿下第二局时,场上的形势发生了逆转。

  第二局一开始,日本组合就以4:0领先。接下来,中国组合基本处于追分状态。杨维/张洁雯也曾以19:17领先过对手,但是她们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1:23的比分将优势丢掉。

  比赛进入决胜局。此时,中国组合突然一下子找不到感觉,开场凌厉的“杀球”也不见了,两人步伐也明显沉重了许多。很快她们便以14:21输了第三局。

  输掉了比赛的杨维和张洁雯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杨维告诉记者:“虽然做好了打多拍的准备,但真的没想到会这样输掉比赛。第二局当我们以19:17领先时,机会本来掌握在我们手中,可当时我们却犯了一些致命的错误。等到第三局,我已明显感觉自己不在状态,精力不集中,体力也跟不上,输掉比赛也就很正常了。”

  淘汰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当场便躺在了地上,以示庆祝。“这是我们有生以来最大的胜利,”日本选手说,“即使在第二局以20:14领先时,我们都不敢确信我们能赢,因为对手是卫冕冠军。”

  此前,杨维/张洁雯也曾与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交过一次手,中国组合尽管赢了比赛,但却很艰苦:第一局是以加分赢的,第二局更是在10:20的情况下,连续追分赢的。

  杨维/张洁雯组合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最大夺冠热门,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她们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以21:19、21:15艰难取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