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预赛第二天中国队不敌美国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2 09:16:24

  北京奥运会女篮预赛11日进入第二天,面对美国女篮强大的攻防能力,中国女篮以63:108告负。

  中国队主教练梅尔赛后说,面对强大对手,中国队在下半场还是想方设法寻找机会,这是虽然输球但下半场表现较好的原因。他说:“我们必须用尊严去打球,你在计分板上输了,就得在别的地方赢回来。”中国队中锋陈楠认为,美国队的防守“凶猛而强悍,阻止了中国队的传球”。

  美国队前锋帕克如此评价这场胜利:“我不认为我们是一支过于自信的队伍。我们依赖于防守,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展示防守能力。别的队无法应对我们的竞赛状态与压力。”

  美国女篮已连续在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三届奥运会上折桂,此次将向奥运会连续第四金发起冲击。

  从1983年到当晚比赛前,中美女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曾交手8次,中国队8战皆负,最小和最大分差分别是1983年世锦赛上的10分和2006年世锦赛上的47分。

  中国女篮9日以67:64战胜西班牙队,赢得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的胜利,而美国队9日则以97:57战胜捷克队。中美女篮将于13日迎来各自的第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新西兰队和马里队。

  当天还举行了另外五场女篮预赛。首战负于中国队的西班牙队占据场上优势,以85:62轻松战胜新西兰队,迎来北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捷克队毫无悬念地以81:47大比分战胜马里队。俄罗斯队与韩国队的较量则是高潮迭起,后者利用前者失误频频得分。但是,作为北京奥运会女篮金牌大热门之一,俄罗斯队还是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在终场前1分18秒钟时,从落后一分转为反超对手一分,随后连得4分,最终以77:72胜过对手。在另两场比赛中,白俄罗斯队以79:57战胜拉脱维亚队,澳大利亚队以80:65战胜巴西队。

  目前,在北京奥运会女篮预赛A组中,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两战两胜积四分,白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一胜一负积三分,拉脱维亚、巴西队两战皆负积两分。在B组中,美国队两战两胜积四分,西班牙、捷克、新西兰和中国队都是一胜一负积三分,马里队两战皆负积两分。(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