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后再得奥运银牌 蒙古射击“让人眼睛一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4 11:24:22

  在1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射击决赛中,蒙古国射击选手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打破了奥运会开幕5天来的沉寂,以792.2环的成绩为蒙古国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实现了蒙古国在本届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蒙古国媒体对此十分关注,共有6家电视台同时直播了这场精彩赛事。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在赛后 第一时间向贡德格玛发出贺电,蒙古国民众也为此激动不已。

  恩赫巴亚尔在贺电中称,“28年后蒙古运动员再次获得奥运会银牌,全国人民为之振奋,我代表蒙古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你也是其它蒙古运动员的榜样”。蒙古国总理巴亚尔、蒙古驻华大使馆也向贡德格玛发了贺电。许多蒙古观众向各电视台拨打热线电话,为贡德格玛取得优异成绩感到骄傲。

  蒙古国政府和民众对本国奥运代表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今年6月,蒙古国政府会议通过的《对运动员奖励条例》规定,对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奖励1.2亿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170图格里克),银牌获得者奖励6千万图格里克,铜牌获得者奖励3千万图格里克。蒙古国民众还成立了支持奥运基金会,倡议老百姓支持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奥运代表团临行前,蒙总统、总理还专门接见了运动员。

  蒙古国历史上共获得15枚奥运奖牌,其中射击项目曾获得过一枚铜牌,贡德格玛为蒙古国夺得了第二枚射击奖牌。近年来,蒙古国的射击项目有很大发展,朝格巴德拉赫·孟赫朱勒、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等,都是国际上排名靠前的运动员。此次代表德国队参加女子25米手枪比赛的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尔也是蒙古国培养的运动员,她获得了铜牌。(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