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举起85KG级金牌 举重梦之队完美收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5 20:53:26

  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在比赛中。当日,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以39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以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5日,中国选手陆永在比赛中。当日,陆永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以39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以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举重比赛男子85公斤级决赛刚刚结束,我国选手陆永凭借绝对实力杀出重围,为中国代表团举起了第25枚金牌。值得庆祝的是,陆永是中国举重队最后一名出战的选手,这枚金牌也为中国举重梦之队的北京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这一级别并非我国的优势项目,比赛前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是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保持的187kg和393kg,本场比赛他也作为夺金的大热门参加了竞争。而陆永是一名22岁的小将,本次比赛他也具备了一定的冲金实力。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陆永开把为180kg,倒数第二位登场。他顺利完成了开把重量,状态比较稳定。第二把增加到180kg他也成功地将杠铃举过头顶,但是第三次试举183kg的杠铃失败,他将抓举成绩锁定在180kg。最后上场的白俄罗斯人果然如赛前人们所预料的一般,开把180kg完成之后虽然第二次试举未果,但最后一次机会他完成了185kg的重量,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

挺举比赛随后开始,雷巴科夫先于陆永出场,他稳扎稳打开把叫出200kg一举成功,第二把选择了204kg再次成功,最后一举他选择了209kg的重量,又一次顺利完成,挺举定格在209kg,总成绩为394kg,打破了世界纪录。此时,压力都给了中国小将陆永。

最后一名登场的陆永显示出了挺举的优势,他开把高出雷巴科夫8kg之多,并且举重若轻地完成第一举。第二举他加至214kg,并且再次完成。但是由于动作不合格,裁判给这次试举判定无效。第三次再次试举214kg,终于成功了!凭借体重的优势,此时他已经稳稳获得了这枚金牌。

今天的这场比赛之后,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参赛项目已经全部结束,目前他们以八金一银的成绩稳居举重牌榜首位,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来源:腾讯体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