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发生自杀袭击 至少造成40余人伤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18 10:06:32

巴格达发生炸弹袭击后悲痛的群众[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17日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逊尼穆斯林聚居区一所清真寺附近发生自杀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5人被炸死,29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袭击者骑着摩托车,到了事发地点后引爆了身上装满炸药的背心。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都说,爆炸地点是一个检查哨。看守检查哨所的是逊尼民兵组织成员。

  受到袭击的这个检查站位于阿宰米耶区,靠近逊尼派的阿布·海尼费清真寺。这是伊拉克逊尼穆斯林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据说,死者当中包括当地美国支持下与基地组织对抗的逊尼民兵组织首领法鲁克·阿尔-奥贝迪。报道说,他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死去。

  美联社报道称,当时,奥贝迪正和保镖坐在一个咖啡馆里。他的6名保镖也被炸死。

  路透社说,该民兵组织被称作“伊拉克之子”,是当地逊尼派“觉醒委员会”的成员。他们由美国出资赞助,协助美国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打击基地和其他极端组织。因此,他们也经常成为袭击的目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