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确定姆瓦纳瓦萨下葬日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2 09:09:26

  新华网卢萨卡8月21日电(记者刘金海)赞比亚代总统鲁皮亚·班达21日宣布,已故总统姆瓦纳瓦萨将于9月3日下葬。当天适逢姆瓦纳瓦萨60周岁生日。

  班达还宣布,全国哀悼期由原定的7天延长至21天。

  据赞比亚总统府网站公布的葬礼安排,姆瓦纳瓦萨的遗体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运抵卢萨卡。25日至29日,遗体将被运往各省省会,以供赞比亚全国国民凭吊。随后,遗体将被运回首都临时停放。

  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姆瓦纳瓦萨的遗体将在位于卢萨卡以东的总统私人农场内下葬。

  6月29日,59岁的姆瓦纳瓦萨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出席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前突然中风,被送进当地医院接受治疗,7月1日转到巴黎治疗,8月19日病逝于巴黎佩尔西军医院。

  按照赞比亚宪法规定,总统病逝后,由副总统临时接任总统职务,但在总统逝世之日起90天内必须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