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学、音乐作品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12 17:12:47

  11月10日,由迪庆州文联、文产办联合主办的迪庆州文学、音乐作品研讨会在香格里拉召开。我州七十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州广大文学艺术创作者的创作水平,把握新世纪文学艺术的走向与定位,繁荣文学艺术创作,增进文学艺术爱好者之间的团结和联系,激励作者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提高创作水平,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菊芳充分肯定了我州从事文学、音乐创作的艺术家在挖掘、宣传迪庆多元民族文化和繁荣迪庆文化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她说,近年来我州文艺宣传工作成就卓著,本土民族作者大量涌现,作品频频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文学、书法、美术、民间文学、音乐、舞蹈、摄影等都获得过省级、国家级奖项,许多作者潜心研究民族文化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这是值得全州文艺工作者骄傲和自豪的。李菊芳要求,我州文艺工作者要深深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沃土,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既向书本学习,又向群众学习,向生活和实践学,掌握知识,提高创作本领。要经得住清贫和寂寞的考验,辛勤耕耘,潜心创作出更多打动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研讨会对我州作家杨正文的《东巴小说选》、周正明的《南流沧江水》等多部文学作品以及部分我州词曲作者的作品、不同风格的演唱作品进行研讨,研讨会通过对作品得失、创作规律的研讨,为繁荣我州文学艺术创作提供有益的思路。

  州人大副主任刘群、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出席研讨会并参加了小说作品的研讨评析。 (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