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飞鞋"记者月底受审 据称将起诉施暴保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3 10:05:26

29岁的扎伊迪爱憎分明。法新社

  ■ “伊拉克记者‘飞鞋’袭布什”追踪

  一名伊拉克官员22日透露,朝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将在本月31日出庭受审。据其弟弟乌代透露,扎伊迪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发言人撒塔尔·伯克达尔当日表示:“法院已为审判扎伊迪设定了日期,那就是12月31日,由三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将主持审理……扎伊迪将以袭击到访伊拉克外国元首的罪名被起诉。”

  媒体可能被允许旁听整个庭审过程。按照伊拉克法律,如果扎伊迪被认定犯有此罪,最高将获刑7年。伯克达尔还说,扎伊迪的命运完全由法庭来决定,此事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扎伊迪的弟弟乌代21日对调查此事的法官介绍称,哥哥扎伊迪向布什扔出第一只鞋之后,还以为会被保安开枪打死,结果什么都没发生,于是他认为“这给了我扔出第二只鞋的机会”。乌代引述哥哥的话说:“倘若时光倒流,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对做这件事,一点也不后悔。”

  此外,扎伊迪的律师声称,鉴于扎伊迪向布什扔鞋之后遭保安人员殴打,因此准备选择适当时机起诉他们。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