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电影《谁主沉浮》即将投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1 10:16:07

  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影片《谁主沉浮》,即将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投入拍摄。

  由石家庄市委办公厅主任李乃毅编剧的电影故事片《谁主沉浮》,以1948年3月毛泽东和党中央东渡黄河到河北,至1949年3月离开西柏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题材,以“三大战役”为背景,描写了毛泽东等第一代党的领导集体,在领导土地改革运动、指挥全国解放战争中,和广大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与代表四大家族利益的蒋介石集团展开的生死决战。

  该剧作者把石家庄解放之后新生政权的运作、城市管理的经验、工商业的改造、全力支援解放战争、培训大批干部南下、保卫西柏坡、人民银行成立、《人民日报》创刊等大量真实史料融入情节之中,从而突出了石家庄人民在解放战争中特殊的历史性贡献,对提升石家庄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谁主沉浮》摄制组已经成立,该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陈力执导。主要演员已基本确定,剧中毛泽东由著名演员唐国强扮演,蒋介石由台湾著名演员吴兴国扮演。(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