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驼峰机场试飞成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8 10:00:48

  记者从东航云南分公司采访了解到,近日,腾冲驼峰机场试飞成功,等该条航线航班开通后,从昆明到腾冲的时间将从过去的数个小时缩短为50分钟。

  地处中缅边境的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是滇西旅游核心景区,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极边第一城”“云南第一侨乡”“翡翠城” 等美誉。腾冲火山地热公园、热海温泉景区、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旅游项目早已享誉海内外。但由于交通不便,以前到腾冲旅游,乘车走高速公路从昆明前往腾冲需要8个多小时,乘飞机到芒市或保山后转乘汽车还需要4个小时。

  据东航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平介绍,腾冲驼峰机场成功试飞后,东航云南分公司将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争取尽快开通昆明至腾冲航班,而且该公司还将加大腾冲航线的航班密度,每天执飞航班预计超过7个,配合云南把腾冲打造为继昆明、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之后的又一个热门航空旅游目的地。“届时公司将把昆明和省内旅游热点城市串联起来,形成云南省内1小时旅游圈,为省外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刘建平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航云南分公司开通昆明至腾冲的航线后,将视客流需求利用以昆明为中心的航线网络优势,把腾冲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国内大中城市以及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联系起来,在服务国内商务客人的同时也吸引国外游客赴腾冲休闲旅游。

  驼峰机场位于距保山市腾冲县城约10公里的清水乡驼峰村,在抗日战争时期它曾是中美联合开辟的“驼峰航线”的基地之一。机场建设规模为四C级,跑道长度为2350米,可起降波音737系列和空中客车A320等民航主流机型。一期规划到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48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100吨,客机起降6000余架次。建成后成为云南省的第12个机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