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19日起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18 11:30:52

2009年1月18日08时-1月19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009年1月18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其中,吉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偏北风。19日起,受另一股东移弱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将出现大风和4~6℃的降温,并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9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部、山东东部、江苏大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东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中西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以及江南东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苏北部、山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大部、辽宁东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吉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转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的局部地区、青海东北部、甘肃河西的偏南地区、西北地区东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天山附近地区、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偏西地区、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以及川西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黄淮中南部、江淮、江汉地区、江南西部和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