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达到1080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1 10:42:59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0日说,2008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080元,比上年提高110元。

  尹成基是在此间举行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0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尹成基介绍,2008年继续巩固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的成果,加大补发养老金历史拖欠的工作力度,全国无历史拖欠的省份达到20个。

  此外,扩大养老保险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正式下发,5个试点省市认真做好启动准备工作。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推进,全国有17个省份实现了省级统筹。

  据尹成基介绍,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正在抓紧起草,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