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防范大范围雨雪天气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2 14:52:55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大范围降温天气,昆明铁路局目前已做好防范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春运运输秩序正常。

  据昆明铁路局有关人员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温天气,昆明铁路局管内的沪昆线、南昆线、威红线、盘西线、水红线沿线也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降温过程。

  为此,昆明铁路局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启动的准备工作,组织各车间、班组、工区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预案学习,要求每位现场作业人员明确紧急情况下的工作职责和应急处置措施;再次对应急救援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抢险物资足额到位,应急设备状态良好,满足立即投用要求;加强行车设备检查,认真落实雨雪天气下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充分预想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及可能出现的铁路客流骤增情况,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调度指挥,完善客运组织,做好治安防范。

  同时,昆明铁路局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值班报到制度,做到在岗在位,带班值守,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要岗位的包保检查,抓好对重点作业环节的检查卡控,落实包保责任。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