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春运进入节前最高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4 10:04:14

  春节临近,各地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我国春运客流出现了节前最高峰,其中,北京地区日发送旅客就超过40万人次。

  为此,铁路、公路以及民航增加车次与航班,确保民众回家过年。

  北京地区铁路目前进入春运旅客运输的最高峰,日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北京西站一天运送旅客就超过23万人次。为此,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共加开临客74对。

  广铁春运仍然是春运中的重中之重,在客流量逐日增加的情况,23号迎来最高峰,铁道部除了调集外地列车支援广东春运外,广州铁路部门也增加临客增加运能。

  尽管气温大幅下降,但铁路交通并没有受到影响,上海站总共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单日之最。

  作为华东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站,南京迎来大量乘客。这些乘客除了来自长三角地区外,一些中转乘也汇聚到南京站。

  随着春节临近,中短途客运人潮涌动,京津城际铁路也频忙起来,据预测,这一轮较集中的客流量将会持续到年三十上午。

  进入节前最高峰,公路日客运量会大大超过前一天。水路春运方面,全国主要省份水路客运量22号完成79.5万人次,其中,厦金航线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成。

  节前航空客流出现集中客流,23号中国民航局运送旅客会超过65万人次,

  陕西台记者 郝炜——这里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随着春节的临近,乘坐飞机回家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可以看到,十个安检通道已经全部打开,方便旅客能够更快地登上飞机。

  春运开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天的旅客吞吐量平均在3万6千人,比往年增加了8000人左右。预计今年中国民航春运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26万。一些客运较集中地区的机票已销售完毕,各大航空公司将增加航班保证运量。(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