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龙陵段发生翻船事故 造成1人死11人失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02 10:05:06

  2009年1月31日15时30分左右,位于中缅边境的跨境国际河流怒江下游缅甸一侧发生一起意外沉船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1人失踪,其中缅甸籍8人、中国籍4人。

  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委外宣办获悉,事故发生在怒江下游的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果敢县红星区磨泰乡筏子路山,怒江江面对岸是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木城乡的等养渡口。在接到缅方边民呼救后,中方立即组织干部群众、驻军和武警官兵500多人与缅方共同展开搜救,截至目前搜救到1具男孩尸体(缅甸籍)。

  事故发生后,保山市、龙陵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保山市委书记熊清华、市长李正阳批示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并迅速与缅方取得联系,处理好善后工作。保山市迅速组成工作组,由保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治刚担任组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市长助理张勇担任副组长,市安监、交通、外事、宣传、公安、边防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及时赶赴现场。龙陵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全力组织搜救失踪人员。(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