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将改厕625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2 17:44:46

  为在农民中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农村改厕项目将在香格里拉县投入25万元,改厕625个,国家将给予每户400元补助。

  香格里拉县农村因为贫困和偏僻,许多地方生活方式落后,普遍沿用“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的土茅厕。这种土茅厕成了疾病传染源,粪便中的致病病毒和虫卵,极容易污染水源,常常引发人畜共患疾病,影响群众身体健康。自2006年至2008年底,国家在香格里拉县投入27万余元,在农村共改造1376个厕所。据香格里拉县爱委会介绍,改厕项目以户为单位,在国家给予补助资金的基础上,香格里拉县计划将部分改厕项目纳入新农村项目,以点带面推进。香格里拉县农民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力,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地从省爱卫办推荐的三格化粪池、三联式化粪池、粪尿分集式、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四种类型厕所中选择。(记者 和金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