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联社迪庆办事处多项措施支持农村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4 18:24:26

  记者从省信用联社迪庆办事处获悉,为认真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支持农村改革发展,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近日,省信用联社迪庆办事处出台了多项措施支持我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省信用联社迪庆办事处将加大营销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加存款总量,优化资金来源结构。未来五年(2009-2013),全州农村信用社计划存款平均增长水平保持在15%左右,年均增量2亿元以上;力争未来五年内,年均贷款增速保持在25%左右,每年贷款净增1.5个亿以上。将进一步加强信贷营销工作和加大信贷支农力度,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繁荣。同时,还将加快农村信用村、信用镇的建设,培育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建立农村信用社、乡(镇)政府、村委会和农户“四位一体”的互信互助的农村信用服务体系。力争五年内评定信用村30个,每年各县评定2个,有条件的乡镇将进一步推广信用乡(镇)建设。

  信用社将充分研究市场,细分客户,创新金融品种,完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方式,大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在工作中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掘培育我州龙头农业产业,对集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农业企业给予信贷支持。结合我州市场、经济发展状况,针对基础设施建设、水电、旅游业、矿业、农产品加工、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将开发社团贷款项目,力争每年做成一个以上社团贷款项目。

  今年我州将在农村信用社开展以“规范管理、服务创优、提升品牌”为主题的“服务创优工程”活动,通过加强服务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技能培训、改善服务硬件设施、开展服务评比活动、加强营销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从而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全面提升农村信用社服务质量。(记者 王劲梅 通讯员 和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