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白虎产下罕见5胞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1 09:22:59

  30日凌晨,云南野生动物园的白虎多多临产,产下罕见的5胞胎。由于一胎产仔过多,初生的白虎体形比较小。目前,5只小白虎在婴儿培养箱接受人工育幼。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说,在白虎多多预产期的前一个星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的兽医、饲养员就开始24小时值班,随时关注多多的情况。30日凌晨,多多开始生产,3个小时后产下5只小白虎。据了解,白虎一胎能产仔2只至4只,4只已经是极罕见。

  白虎多多今年6岁,这是多多的第5胎,以前最多一次多多产下了3只小白虎。白虎每次产仔后,有3个月的喂奶时间,之后休息一个月,再次怀孕到生子需要3个多月,因此白虎需要间隔7个月到8个月才能再次生产。至于为什么能够产下罕见的5胞胎,李有龙分析说,这可能是个偶然现象,当然,这也许与白虎生活环境较为舒适、食物供给充足有关。

  李有龙说,几只刚出生的小白虎体形比正常小白虎小得多,爬不动,也不懂如何吃奶,因此工作人员将多多隔离后,小心翼翼地把5只小白虎抱出来,放进准备好的婴儿培养箱。目前,该园安排了专人24小时照顾它们,每隔2小时给它们喂一次奶,量约10毫升。“现在它们身体还比较虚弱,先由人工喂养一段时间,等它们体质增强后,再放回多多身边,进行母乳喂养。”李有龙说。

  据了解,野生白虎已经灭绝,现存白虎均为人工繁殖,而且数量极为稀少,分布在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