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生小鸡会计数 至少可以数到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2 09:52:10

研究发现新生小鸡会计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刚出生的小鸡会计数,至少可以数到3。科学家发现,这些小动物可以识别2和3,而且在多次试验中都能够把大数挑出来。

  意大利特兰托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具备这种好像与生俱来的能力的小鸡只有三、四天大,并没有接受过训练。他们说:“这些动物的计算能力真是令人钦佩。”在试验中,研究人员让这些小鸡看了许多物体,例如数量不同的小球,有时2个有时3个。在其中一个实验中,这些小鸡总是走到3个球旁边,而不是2个球旁边。

  他们把这些球藏在屏幕后面,而且让这些小鸡看到一个球在大组和小组间传递的过程。结果它们依然能辨别含有3个球的一组。这项研究显示,实验结果表明在缺乏特别训练的情况下,这些小鸡可以本能地辨别2和3。研究人员说:“小鸡的行为好像还显示出一种具备加法的能力。”(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