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将新增75万人享受各类社会保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6 10:28:02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云南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做好社会保险扩大覆盖面和基金征缴的工作,力争全年新增75万人享受各类社会保险,使社会保险覆盖面扩大到1550万人。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将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启动参保人员异地持卡就医的试点工作;把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医保或城镇居民医保;提高养老、失业、工伤保障标准和生育保险医疗待遇;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和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在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将以非公企业从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工伤保险将以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农民工为重点,同时以人口较多和农民工就业集中的县市区为主。(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