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城区东旺路段整治见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09 17:48:07

  近年来,香格里拉城区私家车拥有量不断增大,由于城内缺少停车场,车辆在道路上随意停放的现象十分突出,特别是在县城东旺路三农贸市场前的道路上,经常出现交通混乱和堵塞现象,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安全隐患突出。

  针对这一现象,香格里拉县交警大队曾组织城市中队对该路段进行过疏导整治,但由于执法面大,乱停乱放车辆数量多,整顿措施不到位,治理不彻底,许多驾驶员依旧在该路段乱停乱放,秩序混乱。为此,大队积极向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汇报,并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了联合治理领导小组,从2009年4月1日至7日对此路段进行了为期七天的专项整治活动。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县交警大队投入警力41人,车辆5辆。联合治理领导小组采取禁停和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在该道路交通较拥堵路段设置禁止停车标志,并在合适的位置划出停车线,设置临时停车点,使车辆驾驶员清楚什么地方能停,什么地方不能停,保证该路段的安全畅通,车辆有序。通过治理整顿,县城东旺路交通混乱的局面得到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不方便和不安全的问题得到解决,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称赞。

  在此,交警呼吁:为了维护我们家园的整洁,保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文明驾车、有序停车,切实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讯员 张继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