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映象》将首次赴台公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2 09:15:18

  大陆少数民族舞台艺术的典范——《云南映象》将于8月29日、30日首次在台北公演。这是记者11日下午从此间举行的《云南映象》推介记者会上获悉的。

  《云南映象》编导兼艺术总监、有“孔雀公主”之称的杨丽萍,以及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出席了记者会。

  18岁的台湾女孩林仪珊曾获得岛内身心障碍才艺奖,她在记者会上首先表演了舞蹈《敦煌》。林仪珊6岁时第一次看到“孔雀舞”,觉得孔雀优雅又有自信,便下定决心学舞。因为有重度听力障碍,林仪珊比别人付出了多几倍的努力,每个动作都要反复练上数十遍。这次能够见到杨丽萍,她觉得自己很幸运。杨丽萍也现场示范了“孔雀舞”的手部动作给林仪珊看。

  身着台湾少数民族服装的郝龙斌成为现场媒体竞相抓拍的对象。他说,《云南映象》是一部大型的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相信它来台公演会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云南的文化和大陆的文化。

  记者会上,台湾原住少数民族也表演了传统的迎宾舞,欢迎来自大陆的客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