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4 09:47:41

  为迎接“两会”顺利召开,州质监局及早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全州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超前谋划,及早部署。3月中旬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了以“保稳定、促和谐”为主题的全州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系统共计出动安全监察人员12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1辆次;检查相关企业95家、特种设备196台:其中锅炉40台,起重机械60台,电梯11台,厂(场)内机动车辆80台,索道5条,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0份,填写《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记录》56份。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检查。切实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情况、安全附件的效验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档案。

  四是严格值守,强化防范。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通讯员 阿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