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4 09:54:25

(2009年4月9日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09年4月9日至13日在香格里拉县城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迪庆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期间,中共迪庆州委和州人民政府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与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交换意见,共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迪庆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会议隆重热烈,务实创新,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和根合副主席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阿青副主席代表政协迪庆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正确领导下,迪庆州政协团结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共迪庆州委六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精神,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保持全州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赞同陈建国州长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州人民政府及时采取应对之策,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保持了全州经济平稳运行和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圆满实现了全年工作目标。《政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州人民政府2008年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2009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抓机遇、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保生态”的工作重点,对于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促进2009年全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要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贡献才智。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摆在首要位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州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成为坚持“四个走在前列”的过程,成为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全力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过程。

  会议要求,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运行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不断加深的严峻形势,州政协要进一步履行职能,为经济跨越发展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团结合作,为促进和谐迪庆建设凝聚力量;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为维护社会稳定恪尽职守;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工作。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开拓奋进,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