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香格里拉城区食品安全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5 18:09:37

   为深入推进全州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为我州“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州食品安全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对香格里拉城区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两会”期间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服务的两家星级酒店(环太酒店、龙凤祥酒店)的餐饮部进行了检查,实地走访了香格里拉青稞老窖酒厂、康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第七中学、万德福超市、香格里拉县第二农贸市场,并随机抽查了几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食品或食品原料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有无食品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看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过期失效、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以及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职能部门均按相关规定作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通讯员 杨桂梅)

  又讯 近日,迪庆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掀起了学习《食品安全法》的热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9年2月28日通过,将于2009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确保准确理解、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领会和把握好各项食品安全法律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