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劳动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3 17:51:42

去年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373人

  去年,香格里拉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重点,全年共登记求职人员3487人,成功就业312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373人,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5%。

  香格里拉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在网站发布信息、举办“春风行动”、“大中专毕业生、技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活动”专场招聘会等手段,积极为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并通过劳动力市场和互联网等多种媒体,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和各项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职业培训机构采取主办、联办、协办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部分企业举办专场职业技能培训,对企业员工特别是新招聘员工进行岗位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的技能水平。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45期,投入就业和再就业培训补贴80多万元,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37期,培训后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

  去年该部门还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扎实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年共追回劳动者工资210万元,全县征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大保险基金达3159万元,其中全年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615万元,支付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金106万元、慢性病医疗费16.6万元。

  此外,全县去年失业人员、特殊困难群体等享受优惠政策125人次,减免税费100万元。(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