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钦县将完成5000亩中低产农田改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4 17:13:49

  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土地产出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德钦县将完成5000亩中低产农田改造。

  据悉,德钦全县中低产田(地)占耕地总面积的比例高,有近四分之三的耕地只能“靠天吃饭”,很大一部分耕地受到洪水、泥石流威胁。加之耕地坡度大、耕作层浅、土壤有效成份低、有机肥料投入不足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为此,加快实施中低产田改造、全面提升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对确保全省粮食稳定生产、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已势在必行。

  德钦县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以规划为依据,以项目为纽带,进一步整合支农项目资金,农田改造将与农业产业化结合、与山区综合开发结合、与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结合、与扶贫开发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和水源地保护结合;坚持“农民自愿、注重实效、民主决策”的原则,充分尊重民意,做好宣传工作,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带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工投劳投资,大干快上开展农田基本建设,让农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促进农业增收。(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