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继续围堵防范病例输入 紧抓防控的“第二条战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2 08:52:31

  卫生部部长陈竺11日指出,我国应继续采取积极的围堵防控策略,防止出现更多的输入病例;同时必须紧抓“第二条战线”防控工作,加强对国内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

  陈竺是在主持当天的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当前国际上疫情还在蔓延,我国与国际人员交往频繁,因此应继续防止出现更多的输入病例。”

  同时他指出,我国人口多、密度高、流动性大,所以要加强对国内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增加抗病毒药物、疫苗及相关技术的储备,在秋冬流感高峰季节到来之前做好各方面充分的应对准备。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也表示,我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不仅要防止输入病例的继续传入,更要严防疫情在我国的传播、扩散和蔓延。

  5月11日,我国内地已确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强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卫生部于5月11日晚召开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