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赴香港演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7 14:59:57

  近日,应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对外交流协会和香港新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德钦县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赴香港演出。

  德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赴香港演出活动,始终把赴香港演出作为加强和促进德钦对外交流,弘扬德钦优秀民间文化,展示藏民族传统文化的平台来抓。赴港前夕,德钦县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在县人民礼堂进行首场汇报演出,带有乡土气息的舞蹈《吉祥的祝福》、弦子舞《澜沧江畔小伙姑娘》、女声独唱《吉祥的地方》、藏族服饰歌舞《心灵的坐标》、劳动歌舞《筑墙》、藏族健身舞《雪域姑娘》,以及卡瓦格博组合《父母恩情》、斯农热巴舞《雪域明镜》等原生态节目,演出内容精彩,不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向观众展示了德钦县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德钦县四套班子领导和上千名群众观看了汇报演出。

  据德钦县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负责人介绍,该艺术团演员全部来自农村,卡瓦格博民间艺术团将在 5月16日至20日在香港举办两场《走进大山的传说》云南少数民族歌舞专场。(通讯员 洛桑嘉称 李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