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州工商局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8 09:15:30

  4月,州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商品类申投诉1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万元。

  4月,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来电19人次,其中受理咨询4件、申投诉14件、举报1件。在商品类申投诉中日用百货类6件、医药用品类2件、其它类6件。

  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在近阶段要警惕“伪家电”下乡。在购买家电时,应事先了解家电下乡政策,确认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最高限价和销售网点名单,购买中要索要正规税务发票。同时,产品开箱时,要注意验证及保存产品标识卡(粘贴在说明书封面上),确定标识卡正确完好后,方可从说明书上取下标识卡,并以此作为申领补贴的重要凭证。无标识卡的产品应拒绝接受。购买后,要将标识卡上的卡号、产品编码的条形码和购买人的个人信息告知网点销售人员,进行销售登记以备补贴。当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需要咨询时,请及时拨打0887-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通讯员 和顺英 王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