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专家组急赴西藏明确诊断疑似病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0 09:24:42

  19日卫生部通报西藏樟木口岸一名意大利籍入境游客被初步确诊为西藏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于19日抵达拉萨,并迅速赶往800公里外位于中尼边境的樟木口岸,尽快明确诊断疑似病例。

  据卫生部赴藏专家组组长彭质斌介绍,此次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组共6人,由临床感染控制和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三部分专家组成。到达樟木口岸后,将综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复核检测结果,尽快明确诊断,还将与西藏医疗人员一同投入疫情防控。

  西藏在先期派出医疗卫生人员后,19日又紧急组织卫生医疗人员赶往樟木口岸进行疫情防控。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卫生、检验检疫部门以及口岸管委会已安排与患者同行的23名外国游客(密切接触者)在当地宾馆实施医学观察。专家组将于20日到达樟木口岸。(稿件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