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事业单位招聘人口较少民族优先录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6 09:13:42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25日电(记者浦超)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年来,云南省加强政策研究,全面推进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时,对人口较少民族加大扶持力度,同等条件下,人口较少民族优先录用。

  据了解,2004年,云南省出台了《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或其他从事民族事务工作的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优先。民族自治地方也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云南省的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当地实际适当放宽少数民族人员条件,特别对全省七个人口较少特有民族的报考人员,要在保证基本素质的前提下加大扶持力度。在2007年下发的《云南省人事厅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少数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尤其是招聘少数民族人员)或国家政策有规定的,招聘条件可适当放宽,经报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批准,可采取特殊的方式进行招聘。(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