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正在检测国产红牛饮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2 08:44:58

  奥地利生产的红牛能量饮料被发现含有一级毒品“可卡因”成分,在台湾遭遇下架。昨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正在对国产红牛饮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

  近日媒体报道,奥地利产红牛可乐及红牛能量饮料分别在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被检出含有微量可卡因,并已在德国部分地区和台湾受到禁售处理。中国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法务部谢先生昨日向记者介绍,红牛已经向国家相关质量技术监督局及药监局申请官方检测。

  此外,他表示被指含有一级毒品“可卡因”的红牛可乐全部产自位于奥地利的红牛全球总部,属于碳酸饮料。这与在大陆地区销售的红牛饮料成分并不相同。目前在大陆市场销售的是由北京怀柔、海南海口和湖北咸宁三个生产基地生产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和牛磺酸强化性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属于不含气的传统提神饮料,两者在配方上有很大区别。

  根据质检总局核查,2008年以来,中国内地未进口预包装的红牛可乐或红牛能量饮料用于商业销售,大陆销售的红牛饮料均为大陆生产。(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