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闽鄂豫港昨共增11例甲流患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3 09:37:09

  卫生部2日通报,此前湖北、河南各报告1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2名患者均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6月1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这2名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2日上午,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2名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河南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女,3岁半,美国籍),是河南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另外,经卫生部授权,2日傍晚,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又新报告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12和第13例确诊病例。其中第12例患者为男性,36岁,加拿大籍华人。第13例患者也为男性,12岁,中国籍,住美国德克萨斯州。

  广东省卫生厅2日通报,广东省疾控中心对珠海市疑似病例样本复核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判定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广东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3例。新报告的这个确诊病例是一名美籍华人,45岁,男性,现住珠海市。

  福建省卫生厅2日通报,当日福州市卫生局报告该市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福建省第7、8、9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日宣布,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8岁至20岁,全部为男性。至此,香港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有26例。(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