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76个考点准备就绪 考生无需人人测体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5 09:43:20

  距离高考还有最后两天,全省的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试卷保密工作做得如何?是否每个考生都需在进场前测量体温?提前看考点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昨天,记者走访省招生考试院以及昆明部分中学,为考生及家长一一解答。

护航

150名省派巡视员赴各地

今年,我省共有各级巡视员560人,将覆盖全省276个考点。从6月1日起,省招生考试院已对150名省派巡视员进行了统一培训,他们将于今天分赴全省129个县、市、区参加巡考,以保障考试的良好秩序。

记者获悉,目前,高考试卷已陆续运送至各州、市的试卷保密室,不过,昆明的试卷今天才能领取并运送至保密室。据了解,各保密室监管严密,均实现了24小时网络远程监控,确保高考试卷的绝对安全保密。记者日前在楚雄试卷保密室看到,该保密室由教育、公安、保密3个部门共同把守,安装并更新了铁门、铁柜、铁窗,以及报警器和监控器,且两人以上才能同时进出保密室。

答疑

无需人人都测体温

本报于6月3日报道了我省制定了高考期间考场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方案后,一些家长询问记者是否每个考生都需测量体温。记者昨天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高考期间,并非每个考生都要测量体温。由于每个学校都有带队教师,他们最熟悉考生的情况,对于出现异常的考生,才会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我省每个考点都准备了特殊考场,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异常情况,将会启动应急预案。另外,还将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

踩点

千万别弄混考点名称

6日下午3点开始,各考点都将对考生开放,考生一定要亲自到现场进行踩点。昆明不少考点将会同时容纳多所学校的考生,对此,昆三中党委书记董苹提醒考生,踩点时应确认自己所在考场的教学楼名称,以及所处楼层、考场号等,以此保证次日考试时能准确迅速地进入考场。

董苹还特别提醒,考生一定不能将自己所在的考点弄错,尤其是一些名称易混的学校,比如: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官渡区)、北师大昆明附中(西山区),千万不能混淆。

相关人士提醒,熟悉考场也有利于带来信心,如果在开始考试时才发现窗户透进的阳光直射你的座位,这时的抱怨只会起消极作用。

提醒

须认真核对准考证

昨天开始,昆明等地高考生已陆续领取准考证,不过,有些中学则是在6日下午看考场时发放。记者从部分学校获悉,从今天开始,考生即可回家复习并做最后休整,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养精蓄锐。

相关老师提醒,领取准考证后,应立即核对姓名、考号、照片、报考科类等信息是否有误。若有疑问,应马上报告老师。同时,考生还应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做到心中有数。(来源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