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公选院长全省高校中尚属首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4 08:40:39

  “欢迎你来竞聘学校化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岗位。面试时间为40分钟,请做好准备。”“我叫李干鹏,我对竞聘岗位充满信心。”

这一问一答,是昨日发生在云南民族大学公开选拔学院院长面试考核中的一幕。据悉,面向社会选拔学院院长,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次。

“这是学校选拔任用干部的一个创新举措。” 主考官、云南民族大学校长甄朝党说,过去选拔任用干部4年为一个周期,此次打破常规,公开选贤任人,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激励干部职工思改革、求创新、谋发展,同时也是对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专家治学”的有益尝试。学校党委书记冯建昆介绍,学校现有21个学院(所),此次选聘的5个院级岗位均为优势学科专业,其目的是把优势做优,特色做强,为推动科研水平上台阶搭建更宽广的平台。

据了解,选聘的5个院级岗位分别为经济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化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兼委部共建云南民大民族药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省民族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云南民大博物馆馆长,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经过资格审查等程序进入面试的有27人,均为硕士、副教授以上学历、职称,分别来自美国、瑞典及国内北京、武汉等地的政府机关、科研单位、学校等部门,选聘结果将于7月10日公布。应聘者一经聘用,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和校内岗位津贴等外,符合学校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者,将按照《云南民大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