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云南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4 09:02:57

  新华网云南频道6月13日电(记者陈鹏)作为国庆60周年重要系列文艺活动之一,聂耳音乐(合唱)周不仅于6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幕,同时也在聂耳的故乡云南省玉溪市聂耳音乐广场庄严登场。

  12日,玉溪市聂耳音乐广场鼓乐喧天,彩旗飘飞,首届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系列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聂耳是从玉溪走出去的人民音乐家,他以‘前进!前进!前进!进!’的聂耳精神振奋人心、激励斗志。今天,聂耳文化已经成为玉溪的主体文化,我们将在《义勇军进行曲》这样的时代最强音中,为国家、民族的富强奋斗不止!”玉溪市委副书记吴松说。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玉溪将举办聂耳杯合唱大赛、云南聂耳乐团《重彩音画》精品民乐音乐会、青年歌舞专场演出、《唱响聂耳的歌》专题音乐会、俄罗斯红军合唱团精品合唱音乐会、大型闭幕式晚会及包括国歌的文化内涵等在内的多个专题论坛,相关活动多达十余个。(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