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赞歌报告会在昆举行 讲述农村教师事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4 15:23:41

  桑培生前同事真情讲述农村教师感人事迹。

“听完桑培老师的事迹,我更懂得了当老师应该坚守的精神,并将在今后的从教生涯中去感受奉献的快乐。”6月12日,云南民族大学瑶族学生高翠娴道出了自己的感受。由省教育厅组织的首场《生命的赞歌》——桑培同志事迹报告会,让在昆的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深受感动和启发。

《生命的赞歌》报告团成员来自德钦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和羊拉乡中心校等,这些桑培老师生前的领导和同事,真情回忆了桑培老师34年如一日,工作、生活在艰苦的一师一校岗位上,留下的一个个感人事迹。羊拉乡中心校校长鲁追,对桑培老师多年坚守在多个一师一校教学点,任劳任怨从不向上级学校提出调动要求的崇高境界感受最深。羊拉乡茂顶村完小校长格茸次里的发言,不时因自己的哽咽而中断。他对桑培老师生前关爱学生,用微薄的工资为贫困学生垫付学费、购买课本;不辞艰辛动员适龄儿童上学读书的感人事迹记忆犹新。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学习桑培老师忠诚祖国、人民和教育事业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爱心至上、从教为生、执教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勇当责任、埋头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自强不息、以苦为乐、豁然达观的人生信念。牢固树立“教真育爱,淳民强国”的教育理念,将桑培老师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变为每一个从教工作者的行为力量,推进云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