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州职业教育招生专业有创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5 09:48:30

新开专业2个,恢复招生专业1个,共计招生490人

  记者从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秋季招生中,除巩固好几年来稳定招生的五年制初等教育、护理、旅游、汽车运用与维修等骨干专业外,将新开办五年制临床医学、三年制工业与民用建筑两个专业,同时还将恢复停招8年之久的三年制畜牧兽医专业。

  作为我州唯一一所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迪庆民专立足于我州各行业用人需求,深入开展前瞻性调研,加大了与省内条件较好的大专院校和中职学校间的联合办学力度,加快我州职业教育的发展步伐。其中,五年制初等教育专业与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联合办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和大理学院联合办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和安宁市高级职业中学联合办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和云南省建筑学校联合办学。在联合办学中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互补的作用,加大基础知识教学和实践技能培训力度。

  据迪庆民专负责人赵贵华介绍,为满足我州劳务输出需求,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学校根据我州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景点景区导游、养殖专业人才等缺乏的实际,科学设置了今年的招生专业。其中,五年制初等教育计划招生150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30人面向我州、10人面向怒江州)、旅游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其余的护理专业、工业与民用建筑、汽车运用与维修、畜牧兽医等4个专业均计划招生50人。

  另悉,该校今年成人教育的招生将在巩固与云南省农业大学、昆明大学、大理学院、西南林学院等8所省内高校联合办学开设多种专业的本、专科学历教育外,还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办学,以免试入学形式招收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等两个专业的专科教育。(记者 程志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