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2名与甲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隔离留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6 09:32:13

  云南省卫生厅15日介绍,14日确诊的云南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130名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已全部了解掌握,目前对在云南的72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林介绍,目前在云南的72名密切接触者,有16人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另外56人为居家隔离观察。目前,这72名密切接触未发现不适症状。

  除在云南的72名密切接触者外,还有58名密切接触者分布于8个省市,云南省卫生厅已发函至相关省市请求协查及追踪随访。

  卫生部通报,6月14日云南省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名云南患者于2008年8月作为交流学生赴美国学习,是上海某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009年6月6日,患者在洛杉矶与同期回国的14名昆明籍同学会合。6月6日至6月9日在洛杉矶逗留,期间患者与上海某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等人同住一间房间。患者一行12人于6月9日13时乘坐MU586航班于6月10日19时到达上海。患者当晚与其他4名同学入住浦东机场附近酒店。6月11日19时,患者一行5人乘坐MU748航班于当晚10时15分到达昆明机场,由其父母开车接回家中。6月12日晚,当地卫生部门对其实行居家观察。6月13日上午,患者出现发热、头痛、流涕等症状,被当地卫生部门转往云南省传染病院隔离治疗。

  在相关部门协助下,经过紧张追寻,云南省卫生部门了解掌握了这名云南患者全部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130位密切接触者分别包括患者在美国洛杉矶会合的昆明籍学生,其乘坐洛杉矶至上海MU586航班、上海至昆明MU748航班座位的前后三排旅客、昆明籍学生家长。(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