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统召开前5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4 18:30:46

  为全面分析全州1-5月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特点,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判断经济发展趋势。6月23日,我州统计系统召开1-5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全州1-5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州统计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提高数据分析能力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统计建设为后盾,以提高统计队伍素质为保障,全面开创全州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一是统计部门要定位准确。统计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目标能否如期完成。统计部门不仅要提供各项数据,而且要对各项数据的产生加以分析,要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切实当好经济运行情况的测报员和社会发展的信息窗;二是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各级统计部门一定要把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三是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狠抓统计人才培养工作。统计部门是综合性部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是做好统计工作的有效保证。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学习,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拓宽知识面,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切实加强沟通。统计人员要多走出去学习交流,要在多种岗位熟悉业务,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要建立健全统计系统内部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创造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环境;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计部门一定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要突出重点,注重针对性,切实把工作做细,更富有成效。

  副州长刘家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统计系统负责人、州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清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