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援藏外语导游抵达我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6 14:59:05

  记者从州旅游局获悉,日前,2009年援助迪庆藏区的10名外语导游已抵达我州,将进行为期5个月的援助。

  据悉,结合我州急需各类涉外语种导游的实际,为加快我省藏区涉外语种导游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州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从今年开始,省旅游局将在全省旅游行业中选派10名优秀导游对我州进行涉外语种导游援助,以解决目前我州涉外导游匮乏的困难。今年援助导游在我州的工作时间为6月20日至11月20日,共计5个月。

  本次抵达我州的10名援助导游年龄在22岁至35岁之间,熟练掌握英语及日语。援藏导游员到达我州后,将通过上岗带团的形式,对我州导游进行业务的传、帮、带,推进内地和藏区合作交流。同时,援助导游还将承担相关的教育培训和帮助迪庆藏区旅游企业开展旅游业务等工作。州旅游局将对援藏导游进行民族、宗教、外事、政策规定、藏区导游基础、高原适应性、熟悉徒步路线、野外救生常识等内容的培训,并让援藏导游到主要旅游区进行见习。

  据悉,为了进一步解决我州外语导游缺乏的现状,省旅游局还将在我州启动中、长期外语导游培训班。(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