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地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12 08:49:04

  姚安县官屯乡官屯村的两个孩子在帐篷里吃糕点(7月10日摄)。 截至7月10日晚,姚安县地震受灾点已搭建起3018顶帐篷,共安置受灾群众21802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介绍,截至10日17时,姚安县共接收到帐篷4200多顶、彩条布1000件、毛毯近200条、棉被4300多件、大米30吨、食用油1000桶、其他救灾物资3100余件。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查看详细>>]

  姚安灾区已搭建3000多顶帐篷 安置受灾群众2万多人

  据云南省姚安县县长李建波介绍,截至10日晚,姚安县地震受灾点已搭建起3000多顶帐篷,共安置受灾群众2万多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介绍,截至10日17时,姚安县共接收到帐篷4200多顶、彩条布1000件、毛毯近200条、棉被4300多件、大米30吨、食用油1000桶、其它救灾物资3100余件。

  目前,姚安县已发放帐篷3032顶、彩条布730件、毛毯198条、棉被3850件、其它物资2800余件,组织派送了25公斤装大米1000袋、5公升装食用油900桶。地震发生后,姚安县及时动员有重大安全隐患村庄的群众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分散安置的办法,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同时,确保受灾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救治、孩子有学上。截至10日晚,姚安县各受灾点已搭建起帐篷3018顶,全县已安置受灾群众21802人,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详细>>

  7月10日,武警官兵和民兵在云南大姚县金碧镇白鹤村为受灾群众搭建救灾帐篷。当天凌晨,云南楚雄姚安“7·9”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消息说,姚安地震已造成姚安、大姚、牟定、南华、元谋、永仁6县55个乡镇31.5万户、1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受伤324人,民房受损39794间,倒塌1.8万间。目前,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水、电、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已大部分恢复,灾民生活得到了妥善安置。 新华社发(夏天域 摄)

  姚安县震区伤员得到有效救治

  据姚安县县长李建波10日晚介绍,目前共有600多名医护人员已连续几十个小时奋战在姚安地震灾区一线进行医疗救治、消毒防疫工作。目前,地震灾区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伤情基本稳定,灾区防疫工作有序展开。

  李建波告诉记者,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卫生部门的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省、州、县医护人员组织了8支医疗队、6支疾控队共602人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这些医护人员本着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连续几十个小时在地震灾区一线救治受伤群众。据初步统计,目前,姚安全县已出动救护车辆16辆,往返灾区接送病人36次,县级各医疗机构共收治伤员50人,目前伤员伤情稳定,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详细>>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3800万应急资金 省财政已投入2000万元抗震救灾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救灾处和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获悉,昨日下午,财政部和民政部联合发来《关于下达2009年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的通知》,决定拨给云南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800万元,帮助解决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困难。目前,该补助资金已下拨到云南。 详细>>

  7700顶帐篷调抵姚安地震抵灾区

  据云南省民政厅的消息,截至11日12时,云南省共计调往姚安地震灾区帐篷7700顶、棉被11500床、彩布条1300件、衣服5000套。(完)

  四川支援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棉被2万床

  据云南省民政厅11日中午最新的消息,四川省政府决定支援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棉被2万床。11日,这些棉被已开始在四川省装车,并将陆续运往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