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子栏镇“五抓五促”凸显党建成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4 15:19:57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染妹 尹钟平) 德钦县奔子栏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以“五抓五促”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民主议事、大额资金使用党委集体研究、政务财务公开、内务管理、村级财务“双签”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细化镇各站所和村“两委”班子管理考核办法、机关职工岗位工作职责,做到制度入框上墙,人员职责明确,办事流程清晰。二是以创先争优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契机,制定并完善了《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细化党建工作分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全镇机关干部职工请销假、上下班签到签退、环境卫生、学习日等制度,强化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四是建立和完善农民综合服务站配套制度,公开服务承诺,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

抓学习培训,促能力提升。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州、县党代会精神和杨善洲先进事迹为重点,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政策理论教育。一是强化对村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上半年,先后开展各种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5场次,受训64人次;派出10名村干部参加州级培训、4名干部参加省级培训。二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快捷方便、资源丰富的特点,广泛开展农村党员党性教育和政策理论、实用技术培训。上半年,共召集党员培训会10场次,受训党员共计680人次。

抓队伍建设,促结构优化。紧紧抓住乡镇党委换届的有利时机,优化镇党委领导班子队伍,选举产生了镇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3名,平均年龄为37岁,全部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整合资源、强化党支部书记带头致富的能力,全镇64个支部书记中,18名为带头致富能手,党支部书记与村民小组长“一肩挑”的达38名。按照十六字方针和“三培养”要求,半年来,共吸收新党员9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0名,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抓阵地建设,促和谐稳定。半年来,奔子栏镇采取上级扶持、群众自筹、投工投劳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完成17个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任务,共投入资金170余万元,群众自筹木料60余方、沙石料2000方,投工投劳10000多个工日。并在上级的扶持下,为5个村党总支和28个能正常使用的党员活动室配发电视机30台、DVD机33台、桌椅560套、电视柜和书柜各28架,制作宣传栏28个,配齐活动场所配套设施,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娱乐活动提供了条件,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

抓廉政建设,促形象树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努力打造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村站所各负其责的格局。制定车辆管理、接待及出差补助报销制度,与领导干部及职工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及《关键岗位职工廉洁自律承诺书》38份,进一步规范了车辆使用、接待标准及出差补助报销标准,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公职人员形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