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欢歌庆重阳 轻歌曼舞颂和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53:40

——维西县庆祝2011年重阳节活动侧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在2011年重阳节到来之际,维西县保和镇老协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庆重阳。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带着对老年人的关爱到活动现场与老年人欢度节日,畅谈改革开放带来的新生活,共话维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盛世欢歌

10月5日上午9时,维西县民族文化广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近千名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庆祝2011年重阳节。大词戏古乐团向观众表演精彩的舞龙耍狮,维西县藏族锅庄协会成员身着节日盛装,跳起欢乐的锅庄,舞动和谐美满新生活。

9时30分,庆祝重阳节大会在维西县影剧院隆重举行,县委、县政府领导到会表示热烈祝贺,祝愿老年人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保和镇老协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协会积极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老同志在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发挥余热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老同志一心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烈愿望和生动实践。

在庆祝大会上,维西县民政局向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慰问金,并隆重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89岁的何阿奶紧紧握住民政干部的手说,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党和政府时把我们老年人挂在心上,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当晚7时,维西县保和镇老协会庆祝2011年重阳节文艺晚会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身着节日盛装的近千名各族干部群众欣赏了文艺演出。各片区文艺代表队向热情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台晚会用民族歌舞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主旋律。

唱响和谐

“今年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加人数多,规模空前。”维西县保和镇老协会会长朱振华告诉记者。

4日,维西县保和镇老协会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维西县民族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比赛设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和射弩5个项目。

近年来,维西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基本做到了每个片区都有自己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为老年人老有所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日下午,1000多名老年人汇聚在维西县民族文化广场,踊跃参加游园活动。当天,保和镇老协会庆祝2011年大型诗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老协会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近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展出。参展的500多件诗书画摄影作品体现了时代精神,反映了人民心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保和镇老年协会积极组织老同志踊跃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以编辑出版“三江毓秀”诗书画影、雪龙晚霞等刊物为平台,弘扬民族文化,为维西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