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我州迎来如潮客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0:06:50

刚下飞机的乘客。

客运站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检票。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陈义) 今年“十一”长假,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叠加,我州公路、机场迎来持续客流高峰。

10月2日,记者来到香格里拉汽车客运站,此时售票大厅的窗口前排起了长龙。在候车大厅内,各检票口前都围满了等候上车的乘客。

据客运站站长介绍,长假前香格里拉汽车客运站已制定长假期间运力保障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目前客运站全体工作人员按照轮班制度正常上班。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在发车前车辆都要进行例检和出站车辆的超员检查,同时对旅客进行“三品”检查,严禁危险品、易燃品、易爆品进站。此外,客运站还根据预测的客流量、客流向,调整了客运班次、时间,制定了运输方案,让广大旅客“出得去,回得来”。 从9月29日起,针对丽江、昆明往返香格里拉的旅客增多的现象,香格里拉汽车客运站把每50分钟一趟的丽江班车改为半小时一班,同时增设了昆明往返香格里拉的车次。车站售票时间也作了调整,从上午六点半至晚上八点,比往日延长了半个小时。据统计,从10月1日起客运站内每天运送旅客在1600人左右,比往年增加20%左右,车次也从平时的每天70班次增加到78至80班次左右。

航空方面也迎来了如潮客流。据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估算,长假期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14000人次,起飞航班将达130架次。

据悉,长假前三天,从迪庆到昆明的机票告罄,5日至7日的机票“一票难求”。节前,机场提前做好消防等设施的检查工作。节日期间,机场各安全服务保障部门认真按要求做好航班保障工作。机场公安、护卫部门加大了飞行区、候机楼、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巡逻检查力度,安检站增加了开包率,重点排查易燃易爆物品,确保机场空防安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