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家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0:10:07

“我们有家了,现在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活动室里开展活动了。”家住香格里拉县建塘社区居民一组的杨大爷高兴地说。

9月30日,建塘社区居民一组活动室内欢歌笑语,居民们自编自导了一台文艺演出,庆祝活动室的建成。

建塘社区居民一组地处香格里拉县城中心地带,下辖居民近百户,有汉、藏、纳西、傈僳、白、怒等10多个民族。过去由于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社区居民开展活动时都需到其他地方租用场地。为有效解决无活动场所的问题,该组的热心退休干部以建设和谐香格里拉社区为目的,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筹措资金138万多元新建了66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所。现在居民们可以在这里组织政治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举办红白喜事等。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居民们表演了藏族舞蹈《翻身农奴得解放》、二胡独奏《喜洋洋》、男女二重唱《一个妈妈的女儿》,还有纳西舞蹈等10多个节目。

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建塘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肖龙平介绍,建塘社区是迪庆州最大的社区,社区下辖17个居民小组、两个生产队,总人口27300多人。截至目前,有活动场所的只有建塘社区居民一组和居民二组。

据悉,自2002年以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启动了社区建设,所辖的金龙、仓房、北门、建塘、北郊等5个社区,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社区自我管理、自我发展之路,唱响了建塘镇社区的和谐发展之歌。在短短几年间,有2个社区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1个居民小组被评为“全国文明小康村”。(张国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